博客年龄:15年7个月
访问:?
文章:440篇

个人描述

構成朕哲學觀的三大理論:1.唯心主義 2.形而上學 3. 不可知論。 構成朕魔生觀的三大理論:1. 看戲要看重點 2.又當又立但不兼 3. 贏的就是對的。朕的思考模式: 1. 利益 2. 手段 3. 責任 4.意外。朕不曉得什麼叫做同情,不需要別人施捨同情,也沒那麼多廉價的同情要施捨。強者無需同情,朕只相信強者。想跟朕打交道,你得足夠強,否則大路朝天各走半邊,別他爸來自找心塞。

让人忍无可忍的驺山棋一

分类:观片小记 | 标签: 霹靂布袋戲  
2012-08-14 17:34 阅读(?)评论(0)

已經一個多月沒再看霹靂新劇了,雖然和人說我跟著冥界亡靈進入全民金光時代,但從不否認自己是霹靂粉,真正接觸到布袋戲也是從霹靂開始的。再者微博上互粉的很多道友也都是霹靂粉,純金光粉很少,即便是金光粉,也是從早期的霹靂粉發展而來。說真的,一下子就停看新劇還是有點不太舒服,而金光目前我還是停留在等待接收DVD的階段,既然說了要支持小黃,就是不找那些已經收到碟的道友先睹為快。這期間在微博上看見了最近霹靂圈子里道友轉發挺多的清都無我和歡如夢,一眼過去覺得歡如夢的半面妝實在很中意,就期待下能見到官方的圖,誰知會刊到手,偏偏還有那麼一個角吹騶山棋一的愛情,說是如何如何令人動容,這還不夠,超級霹靂會也要吹捧下騶山棋一。原本已經逐漸淡忘這個女人的無恥行徑,偏偏官方好似怕咱就此忘記了這個女人,於是還來提醒一下。

實在不知道騶山棋一這個人到底好在什麽地方,喜歡她的人又為何而喜歡。倘或是說愛情,那我無話可說,少女懷春這輩子沒談過戀愛的人才會這麼覺得。倘或是因為偶好看,那同樣無話可說,霹靂現在的偶除非是劇情需要,隨便挑一個都是養眼的。就算冥途收命我還覺得喜歡,更何況71的偶頭。然而我始終不否認自己喜歡美顏姿,但並非所有的美顏姿在我這裡都能暢通無阻,不是說有了一張美麗的容顏,這個人物就是我的天。

騶山棋一剛出來的時候,我非常喜歡她,原因就是她的設定很高,讓我對她充滿期待。一直以來我對智者就比較看好,無論是陰謀家還是忠烈祠供奉的那類角色,和素還真齊名的設定讓我想到了談無欲(我對談無欲的印象還算不錯)於是對她真可以說充滿了期待。後來棋一換了偶頭,我身邊有人開始吐槽說新偶不好看。我還是為棋一辯護,我說這是爲了凸顯她的剛毅性格,畢竟能做軍師輔佐戢武王兒子開創霸業的女人,不可能長得窈窕婀娜。而且新偶換了兩顆景泰藍珠子,也令她顯得大氣穩重,很不錯的。隨著劇情的推移,她一次次令我失望,我一次次說服自己,真正的高人總是先能征服自己的人,也許棋一這樣做,是有更深謀遠慮的目的在其中,不到最後我不能妄下結論。結果,目前她的劇情是告一段落了,說老實話,我覺得不精彩,不動人,讓我很失望。所謂水滿則溢,月盈則虧,登高必跌重,在我對騶山棋一這個人物的心路歷程上,這個道理完全被印證了。

翻看官網的帖子,贊她的無外不是說她是女高人,在這個人物出現的早期,還多有響應,現在再有人那麼說,不克就被反駁。正如有的道友說,騶山棋一除了欺負幾個大眾臉就沒正經成過什麽大事。這也就算了,每次明明是皇朝大敗,她卻偏偏要說得好似大捷。張嘴閉嘴:這是吾之計策,這是吾之安排。敢情你做了軍師就是圖謀成天吃敗仗?沒錯,胤天皇朝是滅了很多小派門,所謂皇朝版圖:白剑盟、史天堡、西川镖门、北刀三十六联盟、伏刀门之類的,有哪一個是在武林中真正有影響力的。當初燁世兵權發起梟皇論戰,與會者在當時的武林都有一定的發言權,每一個動作都會對武林的局勢造成不可忽略的影響。胤天皇朝幹掉的這些小派門,之前沒聽說過,之後也不會聽說,純是打醬油湊熱鬧的配件,居然就當成轟轟烈烈的戰績了。別的不說,棋一滅掉了三教老,然而三教的最高象徵從來都是三教頂峰。照劇情這種安排,棋一能滅三教老完全是因為三教頂峰沒出現,三教頂峰出來她還能猖狂什麽?說她欺負大眾臉,的確如此,霹靂中重要的6位常出鏡,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佛劍分說,劍子仙跡,疏樓龍宿就沒有一個和她硬碰硬正面對上。當初什麽陰陽首智一會洗棋亭,會對未來武林產生怎樣的影響?現在看來,這影響就是噁心了觀眾,抹黑了素還真。即便我不是素還真粉我也這麼覺得,號稱和素還真齊名,嘛事沒做成,成天吃敗仗,無恥又卑鄙,這種東西和素還真齊名,豈不是玷污了清香白蓮?

會刊上“頌揚”她和槐破夢的愛情,說什麽騶山棋一的生死約束令人動容,槐破夢的回答沒有讓人失望,而超級霹靂會的內容顯示從槐破夢請她出山時,車座邊雙飛的蝴蝶其實就暗喻了這段情。但很遺憾的是,我沒看出騶山棋一是愛破夢的。她對破夢只有無情的利用。利用破夢做檯面上的老大,達到她自己培訓陰軍的目的,利用破夢的兄弟十二作為剿滅各小門派的工具,一次次利用12的善良,利用小豹子對她的信任,利用別人也利用自己人,事後則是無情地拋棄,我始終沒感覺出她愛在什麽地方。
曾有文評價寒煙翠的愛情,說真愛不僅是包容,更是成全。但是騶山棋一,從來只要別人成全她,要觀眾包容她,卻沒見她包容成全過誰。
甚至能說出:槐皇可以適當出賣人格。其實她的適當,就是除了在面對她自己的時候,破夢必須保持健全的人格,此後無論是天皇老子還是爹媽手足,都可以出賣。倘或這就是騶山棋一所謂的愛情,那我理解不了。倘或這就是動容,恕我說一句:這是得了便宜賣乖的矯情!

 

我總覺得這一切是爲了洗白騶山棋一而來。無論她坑爹多少次,無論她傷害過多少人,無論她是不忠不孝還是不義不悌……什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騶山棋一要和槐破夢談戀愛,無論是戲裡戲外,大家都得包容成全。所以素還真勸走了殊十二,所以觀眾要是不覺得這感人,就在會刊上唱一出,不怕別的,就怕咱忘記了這個已經被鍛君衡打發了的東西,就怕有人將她遺忘,說老實話,騶山棋一被遺忘也是申呈山的福氣,總是被人惦記著罵有什麽意思?槐破夢說白了就是個裝大人的小孩子,無論他外表再是成人,設定他的性格再是王八天下,都不能改變他實際年齡只有三歲的事實。養不教,父之過。劍之初教不好槐破夢,那沒辦法。騶山棋一既然受了槐破夢的大禮,接受了亞父的稱號,就應該盡職盡責,輔佐他成事,也要培養他成才。結果這貨就是六百歲的老剩女調戲了三歲的小孩,完了之後高調宣佈兩人由君臣發展為情人準備升級夫妻就算完了。

縱觀她和槐破夢的戀愛,至今我的評價還是莫名其妙。從相遇下棋,完全看不出兩人有意,接著是什麽大禮不可廢,要槐破夢親自請她出山,親自為她拉車,親自下跪禮成。看超級霹靂會里這些片段回放我就在想,說白了就是新郎去新娘家迎親。既然一早就安排他們談戀愛,搞什麽“桀敖不馴,皇霸天下”,又要什麽“經天緯地,身負奇才”?直接婚服穿上,素還真證婚,紅流邪少護送,拉進門拜堂不就可以了?且不說繞那麼大圈子還吊足觀眾胃口,讓人期待了那麼久,結果就是個結婚拜堂,搞什麽東西?什麽喚“亞父”是強壓內心的情感,說老實話,槐破夢不當衆下跪給足騶山棋一面子,事後又任她擺佈唯命是從讓這個無恥女人覺得面子很大,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對鍛君衡的那筆交易也能有所交代,她又憑什麼愛上槐破夢?就算殺戮碎島沒有被毀滅,騶山棋一也做不了四魌界一方王后(那應該是殊十二的老婆做),胤天皇朝是她自己毀掉的,既然就是爲了個談戀愛,用得著把三教和諸多小派門拉上做祭品,殺够了人,喝够了血,然後說我們要談戀愛了,各位閃開。這種愛情要是動容,我擦,還真是瞎了狗眼!

說到亞父,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亞父莫過於范增(諸葛亮是相父)而范增所輔佐的對象就是項羽。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司馬遷在《史記·項羽本紀》中記載,“项籍少时,学书不成,去;学剑,又不成,项梁怒之。籍曰:“书足以记名姓而已。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于是项梁乃教籍兵法,籍大喜,略知其意,又不肯竟学。”忽然我覺得這段描述不就是在說槐破夢嗎?劍之初教他學四書五經,不學!吵著要學劍法,劍法學了一個禮拜和劍之初比,結果自然是學得皮毛不得精髓的槐破夢輸給了老子,於是又不學了說要學能駕馭天下的學問。如此反復的項羽惹毛了項梁也是情理之中,而如同項羽一般反復的槐破夢也同樣惹毛了劍之初。但可惜劍之初沒有項梁的能耐,到了到了連監護權都送給他化闡提了,再後來,送給一個不知廉恥的老剩女騶山棋一了。歷史上的范增最後離開了項羽,蘇軾《范增論》中說,“汉用陈平计,间疏楚君臣,项羽疑范增与汉有私,稍夺其权。增大怒曰:“天下事大定矣,君王自为之,愿赐骸骨,归卒伍。苏子曰:“增之去,善矣。不去,羽必杀增。独恨其不早尔。”端看這段歷史,其實我也贊成范增離開項羽。從《鴻門宴》上范增說“豎子不足與謀,奪項王天下者,必沛公也”就看得出項羽沒有做老大的能為。就像我在之前的文章說過,有時候要皇霸天下就得放棄自己做人的某些原則,誠如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誠如朱棣同志舉起大旗靖難要說這兩隻不道德不是個東西竟然對老子兄弟侄兒下毒手,當然能說。然而他們是皇帝,評價皇帝,我永遠不會先看他們是否能夠處理好家庭內部矛盾,是否能和諧後宮關係。項羽沒有劉邦的這種奸詐本質,鴻門宴不捨得殺劉邦,那麼天下只容一君是無法改變的大前提的話,劉邦滅項羽就成了必然。所以騶山棋一說:槐皇可以適當出賣人格。也不能說完全錯,但是無論李世民還是朱棣從來不曾虐殺自己的子民。即便詬病朱棣說他滅方孝孺十族可以成立,朱棣卻從來沒有殺有功的將士,沒有殺自己的百姓,即便他親征蒙古,也不是吃飽了喝足了想惹是生非的性質。然而騶山棋一呢?所謂出賣人格,就是沒有招惹胤天皇朝的殺,招惹的更要殺,殺不過的就暗通款曲,看著比自己弱小的就綁架,殺完了別人殺自己人。既然槐破夢對這種事情可以不聞不問,即便對棋一不滿也要屈服于棋一的淫威,那爲什麽槐破夢到了騶山棋一面前人格就健全了?對她這種濫殺無辜導致兵敗的作為不聞不問,別說臣下指揮不當君主有處罰權,槐破夢連問都不問。偶然一句質問,騶山棋一怒氣衝衝一句“喚吾亞父” 槐破夢就沒話了,這要是換了別的皇帝,早拖出去了吧?范增這個亞父對待項羽可以說是仁至義盡,而騶山棋一這個亞父對槐破夢卻只有無情的迫害。騶山棋一對槐破夢,只有操控和洗腦。要他“忘記不愉快的XXX,忘記別人……” 恰恰那個給槐破夢帶來最大不幸的人不就是騶山棋一嗎?霸業沒成,天下沒統一;爹媽面前沒盡孝,兄弟關係沒搞好,只爲她騶山棋一一個人去尋死覓活。要是范增和項羽是這種存在感,天下大雷!

我質疑的是騶山棋一的人品,不是質疑戀愛。倘或槐破夢找擊珊瑚這樣的女人,找魚晚兒這樣的女人,就算找的是飽受非議的湘靈,至少我也不會質疑她們的人品。縱使再多的人說湘靈不懂事,責怪她對楓岫主人死纏爛打,甚至認為她害死了楓岫主人,但我不會質疑她的人品。霹靂這部劇裏談個戀愛不容易,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我樂見的,不能成眷屬,那只能是遺憾的。但是對於騶山棋一的這段情,我始終是無法欣賞的。就她所反映出來的三觀如果說是值得肯定和頌揚的,那霹靂裏面沒惡人,都是應該肯定表彰的。騶山棋一,我之所以認為她人品有問題,就在於她的表現就是不忠不孝不義不悌。

她和師父的恩怨,並不是寄辛先宗掘了她祖墳那種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結果她怎麼做的?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就算沒必要把寄辛先宗當成親爹一樣供奉著,但有必要把人往死里整嗎?此為不孝
請不要忘記,不管她所謂真正的王者是無冕王也好,還是覺得自己適合為臣不為君也好,就胤天皇朝來說,槐破夢是皇帝,騶山棋一是軍師(注意,不是諸葛亮那樣軍師升官做了丞相)就算她是丞相,還是人臣而非人君。既然是皇朝,無疑是君主制。即便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起碼的尊敬也該有,這樣呼來喚去,連哄帶騙,還差點擰斷人脖子的,這是臣子該有的作為?此為不忠
她滅了自己的同門,滅了苦境多少門派,甚至讓那個設定為“在险恶的生长环境中依然不改其善良本心”的殊十二說出:若烽火征途是通往和平的唯一路径,那殊十二为此和平愿景,甘负天下唾名!殊十二究竟是爲了誰?爲了什麽?這樣對待主君的兄弟,這樣對待別的門派的人,這是怎樣的令人髮指?此為不義
最後,小豹子的死是我最不願看見的。我曾以為小豹子對棋一說出皇朝就是他的家,組織成員就是他的家人,他信任騶山棋一的時候,她會被打動一點點,至少留人一條活路。她不幹,斬盡殺絕就能體現伊的能為了? 沒錯,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主動找上皇朝的還能說是先挑起了戰爭怎地怎地也不乾淨,但小豹子哪裡做錯什麽了?如此對待自己的戰友,且不說同袍之情,這種赤裸裸的出賣有什麽值得稱頌的?此為不悌

這麼一個不忠不孝不義不悌的女人,我沒法欣賞。也許騶山棋一這個人物,本是打算作為類似反面智者的形象。既然素還真是正道智慧的象徵,那麼也必然會有反派智慧者的象徵。所謂邪不勝正,所以反面智者被正道消滅也是某心理準備的內容之一。曾經霹靂劇中有很多反派的智者,不管他們各自的能為如何,或是被消滅,或是被洗白,多少還能讓我接受。身邊有很多人說不能接受宿賢卿洗白,這傢伙也算個能人,外作良善內藏奸狡,把霹靂的三位一哥們都算計了一圈,結果葉小釵復活,他這麼一跪,回頭做了葉小釵的跟班就算洗白了。那些不接受他這樣被洗白的人,有的是覺得他的洗白和被正道肯定來得太容易,有的是喜歡宿賢卿而覺得他就這麼給釵公做了跟班而不值得,好歹也是一方霸主,結果成了個跑跑腿的,最後替死了。不過我是覺得,無論如何,就算前後銜接有點牽強,但宿賢卿的洗白好歹他本人有所表示,洗白后也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了自己的態度,這樣被正道接納也是情理之中,牽強但不是無法接受。

騶山棋一在苦境好一頓攪鬧之後,咱一哥終於出來了,咱一哥滅了她的陰軍,咱一哥原本要做死她了,結果槐破夢出面要一哥放過她,理由,我想總不是胤天皇朝還需要繼續存在吧?端看後續,騶山棋一對素還真交代了所有的計劃,吐露了皇朝不過是個幌子,她真正的目的是培養陰軍以及完成和中陰界的交易……然後,一出生死戀,槐破夢爲了她不惜斬斷自己手臂,拋下親兄弟……兩者在邏輯上根本不互成必要條件,但不知道為什麽,觀眾所看到的是槐破夢去求情是爲了逃避他自己作為胤天皇朝皇帝而給武林帶來麻煩的責任,騶山棋一用談戀愛做幌子來推卸自己在苦境犯下了戰爭罪,反人類罪的罪行……
槐破夢,設計他是個個性桀敖不馴,欲皇霸天下的人物,結果沒看見他建立什麽霸業,倒只見他陪葬了一個又一個的同袍只爲了討好騶山棋一。騶山棋一,設計她是經天緯地輔佐槐破夢開創霸業,結果同樣霸業沒成,倒只見槐破夢對她上供完畢,通過了她的婚前考驗,於是決心接受這段情。
“無心之人最是無敵,棋一已無心”

這句話在最初聽到的時候,我真以為騶山棋一是個雄才大略的角色,結果這句話是一種可笑的諷刺,其實質就是“棋一就算嘴巴上說自己無心,但是只要槐皇肯下血本不斷對她稱臣納貢,拋棄人格,父母兄弟,和她騶山棋一一樣不忠不孝不義不悌無恥卑鄙,那麼棋一就會高調接受你的愛情。騶山棋一不是真的沒心,只是要獲取芳心就得本著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的精神不惜血本。”說難聽的你們要談戀愛關殊十二毛事?關素還真葉小釵毛事?關花非花易春寒毛事?憑什麼你們談戀愛了大家得給你們開綠燈?如果說是棋一輔佐槐破夢成為一方霸主,為武林的安定做出了貢獻,最終功成名就身退,而退是爲了愛情,不見得就掉價。(比如楓岫主人說過的朱顏王經歷的翻版)偏偏騶山棋一忙裡忙外把槐破夢耍得團團轉,忙東忙西把苦境攪得一團糟,結果素還真之所以肯放過她,就是因為她和槐破夢戀愛了……甚至要殊十二去成全他們。於是我就有個問題,素還真爲什麽會放過她?爲什麽槐破夢就有那麼大面子?因為和戢武王的約定嗎?那麼,素還真只是答應戢武王保全她兒子,沒有答應戢武王他還得包辦她兒媳婦的大小問題,憑什麼?如果說素還真沒有保全槐破夢,那是他對戢武王食言,然而素還真從來也沒有對戢武王保證過他會包辦到底,連同戢武王的兒媳婦也給維護了。素還真放過棋一是爲了不讓槐破夢傷心從而不至於辜負了戢武王的重托,那照這樣發展,素還真也不用做這個一哥了,做戢武王家特聘男保姆好了,槐破夢和騶山棋一戀愛結婚后還得生子,素還真要是不能照顧好槐破夢的孩子就是讓槐破夢傷心,讓槐破夢傷心也是有愧戢武王的托孤!我勒個去的!

宿賢卿的洗白如果是牽強的,但至少他還有過實際行動。騶山棋一有什麽?不過招供而已。假設一個人殺人了,被警局捉拿了,招供了,然後就算無罪了?就不需要為自己殺人的行為負責了?騶山棋一哪來的保命金牌?不就是因為槐破夢的求情?還記得在浮光海岸,屈世途COS成無計先生的那回,素還真說,如果不是槐破夢,他就要殺71了,之所以素還真沒有殺掉棋一,就因為槐破夢的求情,而他求情的理由到了還是因為這兩人在談戀愛。這可真是拿著“戀愛”當擋箭牌,無論有過什麽行為,即便出發點不是爲了戀愛,但落腳點是戀愛,那麼大家就都得遷就,無論戲裡戲外。戀愛不是罪,有人說,正因為槐破夢無私的愛令棋一幡然悔悟。我真覺得好噁心好噁心,如果槐破夢令她悔悟,她至少也該有所表示,招供了就算完了,他們兩個人瀟瀟灑灑拍拍屁股走人去戀愛,那么她害死的這些人找誰去討還公道?就算這兩人要共赴黃泉,也得先為正道做點好事吧?人死而不能複生,正因為這樣,我不能強求嘯日猋復活赤子心,但能接受他為惜夫人為略城付出的一切。宿賢卿為正道造成的危害就算難以彌補,他也算是為正道出力了。騶山棋一呢?招供了,我是爲了培養陰軍balabala然後就一筆勾銷了。憑什麼騶山棋一可以負盡天下人卻不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那她之前這樣鬧騰圖的是啥?霸業?沒成!目的,沒成!人,害死了不是一兩個。主謀,沒事!沒事的原因:我騶山棋一要和戢武王的兒子談戀愛了。倘或槐破夢求素還真的理由是:留著她,讓她和我一起為正道盡可能做好事來彌補,因為她是我愛人。這樣我還能接受點。愛情怎麼來怎麼去都不是關鍵,之所以反感棋一這個人物,就在於她做了壞事不用負責。正如現在很多人討厭惡骨,同樣也是這樣吧,壞事做了還能活著,被害死的人卻無處討還公道,甚至是忌霞殤這樣的善人,甚至是一時發了善心的冥途收命……
現如今的劇中,往往善惡失衡,惡人作惡總有各種理由或是可以或是希冀或是說明其事出有因,然而在我看來,惡人為惡的出發點只能是量刑的參考,卻不能說明伊就可以不需要為自己作惡而負責。

騶山棋一,原本該是個很精彩的人物,一個很令人期待的角色,就這樣被申呈山給毀掉了

毀掉的原因,總結如下

第一,人物設定很高,實際劇情卻十分狗血白爛,不僅達不到設定的高度,甚至連基本值得人喜歡的萌點都沒有。

第二,人物情節前後邏輯混亂,銜接不當。靠報複社會來體現自己的才能,從智者降級投機者,又從投機者降級瓊瑤女。報復社會因為和師父鬧彆扭,逃避責任的理由是爲了談戀愛。這種理由被正道精神象徵素還真所接受是因為素還真和戢武王的一個沒簽訂合同的口頭協議。

第三,人物所呈現的三觀令人作嘔!殺人人殺自來就是殘酷的江湖規則,但騶山棋一可以打破這個規則,不在於她有制定江湖規則的能力權力,在於她找對了情人押對了寶。霹靂中別的人物作惡多端可以被正義的力量消滅,可以為正義的力量感化而改邪歸正,但騶山棋一作惡多端只要高調宣佈自己決定談戀愛了就可以一筆勾銷,至於殺人,那又怎樣,反正殺的都是些大眾臉。

第四,因為該人物降低了別的人物的格調。素還真對棋一的諸多包庇,正面看是他寬容,反面看就是這個正道精神領袖是非不分,談戀愛這樣的理由可以成為赦免罪人的藉口,那么那些死去的惡人豈不是冤枉?此後作惡的人只要宣佈自己戀愛是否就都能獲得赦免?素還真對戢武王一家的照顧,正面看是他重視自己的諾言,一言九鼎,反面看就是一哥你是他們家的保姆嗎?都要你操辦,戢武王的老公做啥去了?槐破夢的親爹挺尸了?你素還真那麼聰明的人,既然沒簽合同,又何必?如果說沒簽合同還信守諾言是素還真高尚,那你照顧了槐破夢也不是一兩次,周全了也不是一兩次,爲了履行諾言甚至縱容危害苦境社會治安的惡人,能說一哥你的行為已經構成包庇罪,窩藏罪嗎?再說殊十二,因為棋一,原本聖子變打手,失去了兄弟還落下駡名。因為素還真說槐破夢和棋一兩情相悅所以殊十二最好放任他們去戀愛,如此以來你殊十二阻攔豈不是棒打鴛鴦嗎?葉小釵孫女和重孫媳婦被騶山棋一綁架了,葉小釵卻願意與綁匪合作,說好聽了是葉小釵識大體重大局,說難聽了,這不是葉小釵也患了非直觀性斯德哥爾摩綜合癥?騶山棋一滅了三教等派門,三教頂峰卻不出來正法,說好聽了是三教頂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說難聽了,這不就是申呈山通過貶低素還真,葉小釵和三教頂峰來抬高騶山棋一嗎?無恥,申呈山是我進霹靂以來見過最無恥最沒水平三觀最歪劣的編劇。

結論:

面對現在的種種雷有以下方法可行

1.面對第一眼看見印象不錯而可能會喜歡的人物,就必須克制自己喜歡的情緒,不到這個人物最終結局的到來,絕不輕易喜歡,時刻提醒自己:吃飯防噎走路防跌看劇防內傷了沒藥貼!

2.估計自己會喜歡某個人物的時候,先去調查下誰是編劇,倘或是申呈山,再喜歡也給我忍了!

3.淪落成一個純粹的顏控黨,什麽善惡是非美醜真偽香臭都不管,只要臉孔好看就是天道不可逆轉。

4.申呈山不滾堅決不看新劇劇情!

5.磨礪耐心全力支持金光,在光碟發行的間隙時間看別的書籍文章做好現實中的工作來充實自己,實在寂寞難耐就去補霹靂老劇!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